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 植物排行榜 > 手机访问:m.kanzuixian.com

世界十大最长山脉,第一途径七个国,第四跨越南极

来源:kanzuixian.com时间:2022-10-31编辑:平淡最记录:手机版

  大千世界美丽的河流山川数不胜收,在很多次的大陆板块的运动中有的地形被挤压形成壮观雄伟的山脉,提起山脉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山的高大有多少海拔等有的山脉脉络也有最长之称。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上十大最长的山脉有哪些吧。

世界十大最长山脉

1. 安第斯山

  安第斯山脉位于南美洲的西岸,从北到南全长有8900余千米并跨越了七个国家被称为“南美洲的脊梁”不仅如此在安第斯山脉中有着世界海拔最高的死火山因此安第斯山脉的矿藏也是十分丰富的有色金属、石油、硫磺等。

2. 落基山脉

  落基山脉又称“洛矶山脉”位于北美洲由许许多多小山脉组成,北美的很多大河河流源头都源于落基山脉。河流配山脉是对于落基山脉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美景,天蓝色、碧绿色的河水在山脚下流过让人不禁沉醉。

3. 昆仑山山脉

www.phb123.com

  说起昆仑山就会联想到许多与他相关的古代神话传说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民间流传着西王母就居住在昆仑山上同时西王母也是道教至高无上的女神。昆仑山全长6000千米,横贯新疆、西藏延伸至青海境内。

4. 横贯南极山脉

  跨越整个南极的横贯南极山脉是一条巨大的内陆山脉,全长可达3500千米从维多利亚地延伸到威德尔海很巧妙地将南极分为东南极与西南极。南极厚厚的冰和雪装点着这个巨大的山脉呈现出美丽的白色仙境。

5. 阿巴拉契亚山

排行榜,品牌排行榜

  阿巴拉契亚山位于美国东部地区全长近3200千米,它的起点是加拿大纽芬兰终点则到了美国亚拉巴马洲。这一山脉也是地球上最为古老的山脉没有被侵蚀前可能达到过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度。

6. 天山山脉

copyright phb123.com

  天山山脉属于中亚大山系,西起乌兹别克斯坦孜勒库姆东至中国新疆哈密星星峡山脉全长2500公里。天山山脉的气候变化多端主要取决于海拔,在那的人们被安排至海拔低的地区后,许多在那特有的飞鸟走兽在天山山脉的活跃范围更广了。

7. 大分水岭山脉

  大分水岭山脉是一北山脉和高原的总称,大分水岭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并与海岸线大致平行由北向南绵延不断约有3000公里,宽约160公里主要是温带海洋性气候。不过在大分水岭的西侧气流下沉降雨非常稀少为此澳大利亚政府花重金重力气规划了闻名世界的雪河调水工程。

8. 乌拉尔山脉

phb123.com

  这个山脉位于俄罗斯境内乌拉尔山脉北起北冰洋喀拉海沿岸南至乌拉尔河河谷,绵延2500公里。乌拉尔山脉也跨越了好多的植物带这也造就了山脉各地的森林景观各不相同,生活在那里河流的鱼也不一样西侧里的河流里的鲑鱼闪红光,东侧的鲟鱼和折东鱼呈现银白色。

9. 喜马拉雅山脉

排行榜,品牌排行榜

  喜马拉雅山脉是最为人们熟知的世界知名山脉,山脉全长2450千米在藏语的意思里为“雪的故乡”同时也是世界最高的山脉最高的海拔可达7782米著名的世界脊梁珠穆朗玛峰就在这条雄伟的山脉里,吸引着很多的攀登爱好前去征服,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就到达过那里。

10. 阿尔泰山脉

  阿尔泰山脉的全长2000公里,斜跨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境。汉代的时候就有人发现里面有丰富的金矿并开始进行开采,在清朝前往这个山脉中淘金的人曾达5万余人。



  • 世界上八大最难植物迷宫 能走出来都是天才

    随着电影《移动迷宫》热映,虽是科幻片但影片中浩大的迷宫场景还是非常震撼眼球。下面带来世界上八大最难植物迷宫,其中的宏伟震撼不会比电影中差,一起看......

    最记录  :  5 点击查看全文>>

  • 世界十大最奇异的植物,吃人植物日轮花太恐怖(图)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全球各地生活着各种奇异的植物,最具特点的就是下面这世界十大最奇异的植物,有最阴险的吃人植物日轮花、吃人树、会走路的树、胎生植物、......

    最记录  :  425 点击查看全文>>

  • 让人脑洞大开的多肉植物 都是你没见过的

    多肉植物其实就是看起来肉肉的……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

    最记录  :  8 点击查看全文>>

  • 自然界十大食肉植物,猪笼草(美丽而残酷)

    自然界的花花草草都是不尽相同,大家都对哪些植物比较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自然界的食肉植物,看看都是哪些竟然还要吃肉生存,下面小编会给大家说到十......

    最记录  :  1430 点击查看全文>>

  • 我国珍稀植物,比恐龙历史还长的中国独有树种

    我国地域广阔,物种多样性庞大,有很多珍稀植物动物。而在植物界中,有很多珍稀植物是我国所特有的,它们都是珍贵树种,在地球上存在了亿万年之久,甚至有的比恐龙......

    最记录  :  145 点击查看全文>>

  • 国际身体乳品牌排行榜前十名 妮维雅上榜,第五主打天然植物

    .Xgl711 { display:none; }   身体乳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护肤产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肌肤很容易干燥脱皮,这时候就需要一款好的身体乳来拯救......

    最记录  :  0 点击查看全文>>

  • 神奇的植物

    大自然植物的十大奇特之处1、通过根进行通信研究人员发现,植物有能力与地下网络进行交流。这种真菌网络以多种方式为植物服务。一项研究发现,番......

    最记录  :  0 点击查看全文>>

  • 单子叶植物与双子叶植物的区别

    单子叶植物与双子叶植物的区别1、定义不同其实要说单子叶植物与双子叶植物的区别,主要在于定义上。【单子叶植物】单子叶植物,是指种子的胚,具有......

    最记录  :  0 点击查看全文>>

  • 国内十大外来入侵植物,第一备受关注,豚草导致人过敏

    .Rqi240 { display:none; }   大自然的万物皆有自己的理由在各种地方的生态链上相互牵制克制并且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动......

    最记录  :  0 点击查看全文>>

  • 世界上最恐怖的植物,食羊树可以吃掉山羊

    1、食羊树,可以吃掉山羊的植物 一株植物可以吃羊,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食羊树是一种来自智利的多年生常绿树,其花朵上长有锋利的花刺,小羊羔或其他小动......

    最记录  :  330 点击查看全文>>

  • 人类之最 动物之最 娱乐之最 世界奇闻 明星秘密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月排行